2015 新的目標


太多的人在年底最後一天許下新年的目標 卻在隔年的三月就放棄
許下目標很簡單 要去遵守達到卻很困難 我觀察到很重要的原因就是
沒有明確的獎勵懲罰制度 當我定下新年目標後 就算沒達到又會怎樣
不會怎樣 根本不會怎樣 就算達成那又怎樣 也感覺不到獎勵
所以你的目標往往都不會達成
如果是你的工作 那麼你便有工作期限 工作必須完成的壓力
達不到 你可能會被 fire 達到甚至超過預期進度或成效 那麼你可能被加薪
所以當我自己定下 2015的目標時 我就把他當作是我必需完成的工作
在已定的時間內並須完成 當我完成時 我便會用金錢獎勵我自己
如果我沒完成 我就會失去某種程度的金錢 來警惕我自己
因此我每年的目標幾乎都會達成 那你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