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 這是寫給你18年後的信

親愛的孩子 這是寫給你18年後的信

你有可能是個小胖子 因為我們把你餵的很好 好吃的全給你 我們都吃你剩下的 所以在學校 你很有可能會被取笑 小肥豬 油油 等跟肥胖的綽號 對不起這是我們的錯

你有可能帶著眼鏡 因為我們總是讓你看太多的 Internet 所以你的外號也有可能是 四眼田雞加上小肥崽

你的抗壓性很低 常常愛哭 因為我們總是把你保護的好好的 深怕你受傷

你不知道如何做家事 因為我們常說家事都由我們做 你只要好好讀書就好 所以造成你的生活習慣不好 不懂得如何自理生活瑣事

你書也可能讀的不怎麼樣 因為我們只叫你要好好讀書 卻沒跟你說過 為什麼要讀書的好處 或者教導你如何有效率唸書的方法 自然你就覺得無趣 沒有實際性

你可能賺多少就花多少 甚至入不敷出 完全沒有財務觀念
因為學校沒教 我們也不開口跟你們小孩談錢的問題 認為對小孩說錢 怕你變的太勢利 也認為這種事情 你出社會自然就會學習了

在學校你可能被霸凌 當這發生時 你會不知道怎麼應對 或者保護自己 因為我們總是把你保護的好好的 從不甘讓你受傷 我們從小讓你以為 學校就是安全的 老師就會保護弱者 社會是公平的

根據數學比率 高達80%的機率 你只會是很平凡的小孩 長大後過平凡人的生活 但是我仍然希望你能成為成功的人 因為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這是我們當父母的自然期望

我跟你母親白手起家 辛苦打拼 過程十分辛苦 所以我們希望把最多的資源留給你們 所以從小讓你們吃好的穿好的 留下相當的財富給你 希望你能夠繼承家業 但也可能因為如此優厚的環境 讓你可能 好吃懶做 無企圖心 揮霍過日 不求上進 讓你擁有了公主病 少爺脾氣

18年後 我希望我上述的不要每一項都成真

但是如果我們的教導方式真的把你步步把你導向這樣的人
那我只能說 孩子 對不起 我們的愛讓你成為這樣的人 我們真的很愛你
我們只是想把最好的都給你 好好的保護你
我們真的盡力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