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有少於20%的人可以藉由投資累積財富

以前我還在台下聽課的時候

曾經想過如果這些人真的投資股市或者房地產這麼成功

他幹麻不自己賺就好 有人願意跟別人分享嗎?

在商業這可是不能外傳的商業機密 直到過了10年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

1. 他根本不是靠投資股市或者房地產賺到很多財富 而是賣講課給你賺到很多錢

2. 他真的已經從投資股市或者房地產賺到很多財富 但是退休的生活 真是 XXX的無聊

所以幹嘛不分享 反正這市場太大了 錢賺不完

這10年 我這兩種人都遇過 所以了解不是每個講師都是騙子

而重點是在你如何找對導師 當你自己本身的知識經驗越充足

選到真誠的講師機率越高

但還有第三種情況 是我切身的分享

這條旅程中就只會有少於20%的人可以藉由投資累積財富 

不論你所選擇的工具是股市 房地產 或者是創業

為什麼?

第一 這條旅程往往會逼的你做出非常多的改變 而大部分的人非常抗拒改變 人類天性喜好尋找舒適圈

第二 沒有強烈的動機 通常動機 bigger than yourself 最好 比方說 如果我不這樣做 我的父母或小孩就....你只能不斷往前 沒有退路

第三 堅持 這旅程不公平的事往往會發生 你的創意被嫖切 你的廠房被縱火 

你的房客在你的投資房受傷告你 

你的建商使用對你不利但是合法的法律不交屋而進行高價轉賣給第三者 

你投資的股票竟然公司內部進行不合法交易造成公司下市 


不管是哪件事情 都會讓你的財富大幅縮水 甚至負債 這時候只有堅持

所以我非常確認 即使借由上課而傳授投資秘訣方法等 還是只有非常少數的人 可以在投資

這條旅程上 獲得甜美的果實

 Investing is simple but not easy. Whoever thinks it is easy always very stupi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