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酶 (酵素)



你吃的食物好冷哦
這是我朋友跟同事看到我吃的中餐時最常出現的反應
我了解 尤其東方人喜歡熱食 但是我不在乎 因為我需要酶 (酵素)
酶是一種複雜的蛋白質 他誘導化學催化作用 但自己則保留不變
其中最重要的化學作用就是啟發免疫系統和抗癌
而人體的器官需要特定的礦物質來做催化劑產生酶
最重要的催化劑就是鉀 而鈉則扮演酶的抑制劑
而酶在溫度高於華氏140 或者攝氏60度的情況下就會遭到破壞
因此身體無法從熟食或加工食品中攝取酶
(87%以上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中都是吃爽的 不是吃營養的)
因此每日兩餐全蔬果裸食 我覺得很均衡
你的調味醬在哪?
為什麼要調味醬 你覺得這些蔬果沒有滋味 嘗起來平淡無奇
其實是因為你選的種類不夠多 如果你像我選擇六種不同的水果 混著吃
你就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味道
還有你在生活中長時間的食用鹽 使的你的味蕾變得遲鈍
以致於你必須在食物中增加越來越多的鹽跟調味料才能嚐出味道
只要你吃了三個禮拜的裸食 你的味蕾就會恢復 而感受到食物真正的味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