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參加了兩天的講座 心中想法很多 最重要的不是講座上的知識

而是對我自己的深刻了解 這邊想寫下來給未來的我看看 五年後的我 是不是又不同了

1. 少了那股衝勁 多了更冷靜的分析和反向思考

2. 看懂了數字遊戲的變化 更能夠進一步思考風險報酬的相對關係

3. 投資策略裡面的生存者偏論和成功率不能相混淆 正確認識機率的演算

4. 風險高 報酬高 風險低 報酬低 這是相對正確的簡單原理

反之 能不能低風險 高報酬  甚至用別人的錢 自己不用出錢

當然可以 就是當你願意前期花超乎他人更多時間加強你的財務智商

如果有人告訴你可以 低風險 高報酬 還不用花時間學習 那你最好趕快跑 那就是騙局

5. 其實很多投資策略都會成功 但是 I can do it, in fact, it won't work for you.

因為你必須要找到投資策略符合你的期待報酬 風險忍耐程度 願意付出的時間

還有你想要達到的生活模式 賺了很多錢 賠了你的健康 婚姻 那還有什麼意思

很多人其實不是一定要過有錢人的生活 而是想要有選擇的生活

6. 不要過度妖魔化工作的存在必要 很多新手父母 超需要工作逃離小屁孩把屎把尿的工作 相信我 當然 開始找尋適合你的投資策略 也需要一段學習的時間 與其想要極大化每次投資的利潤 加速你辭職的心願 其實不如想一想 為何不找一份自己不那麼討厭的工作

祝你在這顛頗的旅程上 終究航向自己的偉大航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