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買的東西 就是

我認同 工作有時候是挺辛苦的 而既然辛苦工作賺錢 就要盡量花錢買快樂

只是購買物品往往讓我的快樂感覺很短暫 後來我發現 花錢買時間

譬如付錢讓別人來做家事替自己省時間 購買更快速的直飛機票 高速列車 替自己省時間

比買物質更容易感到滿足 或者說 給我心靈上的一種平靜 而那種平靜的感覺 很讓人心安

我深刻明白 金錢和時間具有互換性 而且不是每個時間都是等值的

好好運用便宜的時間 就可以有效的降低許多開支

你可以到平價超市買食材然後晚上好好做飯 (如果你常常加班 就不用想了)

不用花費太多錢 就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你可以選擇周一到周四非假日 訂購超便宜的折價機票飯店 往往價差可高達 1倍以上


旅遊景點 總是比較少人 花更少的時間排隊 還有更容易找到停車位


當然 你可以去書店看書 坐在那邊 感受書店的音樂 也不用花錢

Youtube & Google上 更是充滿了不花錢也能閱讀或觀賞的資訊

甚至你不喜歡看書 你只要看國內外的說書頻道 你就可以得到許多資訊

你甚至可以運用非上班時段 去健身房運動 去搭大眾捷運 都有折扣 20-30% 的折扣 甚至更多

對我而言 最珍貴的資產 就是時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