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花錢消費買非需要物質 能帶給我的快樂這麼少

為什麼 花錢消費買非需要物質 能帶給我的快樂這麼少

第一個原因

我是個對物品超容易喜新厭舊的人 跟我的快速習慣新狀況的能力息息相關

當我想要某種新物品的時候 而真正擁有時 我常會覺得 不過如此嘛

所以我很快了解到 要達到長期的滿足感 靠重複性的購買行為 是沒有用的

寄望下一個物件 下一次滿足 只不過是 永遠達不到終點的不歸路

第二個原因

我很少在意別人的想法 換一種說法 我不比較

騎腳踏車 羨慕騎摩托車 騎摩托車 羨慕開車

終於買了車 羨慕別人開的是Mercedes benz 而你自己是開的 Toyota

比完車子 可以比房子 比完房子還要比女人 比玩女人 還要比兒子

天啊 累不累啊

第三 太多的物品只是帶來更多的麻煩

一幢更大的房子 買更多的東西堆積 然後再花更多的時間在家做 做不完的家事

抱怨老公不幫忙 抱怨小孩玩具太多不收好 抱怨草長太快

一台好品牌的車 居然也會故障連連 還是每天都要洗車 深怕愛車不乾淨

開到街上 絕對不路邊停車 一定要找停車場

到底你是車的主人 還是你是車的奴隸

更慘的是 我們想要擁有這些不需要的物品 但又被現實的照顧成本打擊時

你又離快樂更遠了一些

重點是 不要只會用錢買東西 拿錢多買一點人生經驗

或是有了錢 少做點工作 給自己多點時間 你會更容易找到快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