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值不值的

健身房值不值的

我在選擇健身房的五個準則 依序重要原則為

1. 契約長短

2. 月費

3. 地點遠近

4. 停車是否便利

5. 設施多寡和多樣化

普遍來說 台灣沒有所謂不綁約 而契約通常是為兩年到三年

所以幾乎全部的健身房都不吸引我 因為我討厭 不使用還需要付費的觀念

健身房使用一次簽兩年期的契約 因為他們明白 普遍的消費者都是擁有巨大的惰性

舉三個研究事實來說明這件事情

第一 人們報名健身房的高峰期是一月 然後簽約兩年 然後放棄去健身房的時期是三月

而真正停止會員是九月 也就是說 普遍的健身房會員 花了一年費用 只使用三個月

第二 會員往往在收到帳單出現後的那個禮拜 健身出席率會陡然攀升 然後又逐漸下滑

直到下一次的新帳單又再度刺激出席率 所以一個月其實高出席率只有一個禮拜

第三 統計學謬論 完全正確的計算程式 卻是完全錯誤的推演結論

一個月 月費1200 一個月 30 天 所以你一天才花 40元就買到你的健康!!!

就這是完全正確的計算程式 卻是完全錯誤的推演結論 因為你根本不可能一個月運動30天

真正實際上的計算方式 月費除以你真正使用的次數

天氣太熱不去 下雨天不去 太冷不去 工作太忙不去 心情不好不去 心情好逛街沒時間去

一個月收到帳單的時候 去一次 好吧 頂多兩次 那就是每次使用 1200 /2 =600 元 而不是40元

我喜歡在健身房運動 但是我必須告訴你們 在你還沒有培養成運動習慣前

簽兩年甚至三年約 報名健身房 是件很愚蠢的事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