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人生

在我們生命中的某個階段 我們會開始考慮是否應該搬到一個較小的家

這個重要的決定必須考慮財務和個人因素

多數情況下 我們考慮這個方案的時間點都來自於 我們正在走向退休 或者孩子們已經搬出去

無論是什麼原因 在做出如此重要而重要的決定之前 權衡利弊是非常重要的

思考了一下 這裡是我的優缺點分析

第一優點 財務考量

簡單來說 你的家越大 家庭的成本就越高

你只需要檢查你的水電 瓦斯 地價稅 大廈管理費用 和最重要的貸款 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所以搬到小房子和其他地區 可以顯著降低您的家庭總支出

第二優點 家庭維護和雜務上花費的時間更少

我們大多數人討厭從事家庭工作 如吸塵 清潔 園藝和日常維護 所有這些工作都佔據掉我們的個人休閒時間

更何況 當我們變得更老 或者更忙時 這些任務不只變得越來越難實行 甚至引起家庭衝突

雖然搬到一個小房子裡並不能完全消除這些雜事 但它肯定會減少我們花在每個領域上的時間從而使我們騰出時間花更多的時間去做我們最喜歡的事情

當然如果你有積物癖 那就另當別論

第三優點 就是趁機清理雜物

通常人們的家越大 就會擁有更多的東西來填補室內空間

搬到較小的房子 通常我們可以審視到底哪些物品 對我們是真正重要的

不必要的物品可以送給家人和朋友 或者捐贈給慈善機構 也可以出售以賺取一些額外的零用錢

如果你覺得每件東西都很重要 捨不得丟 那可能你真的已經達到極簡風 或者你該去看醫生

第四個優點 重新開始

搬到一個新的房子和地點可以有點令人害怕 但它也可以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開始一個新的而且令人興奮的一段旅行 開始你的新生活

新的鄰居 新的景點 新的朋友和新的經歷可能正是你需要的元素去重新激勵你的生活和你與人之間的關係

第一個缺點 搬家的成本

雖然搬到另外一個地區或小房子可以節省許多財務支出 但是短期的支出也必須考慮

諸如銷售成本(代理費用,市場營銷成本,法律成本)和購買成本(印花稅,資產增值稅)和移動成本等成本可能高達10萬美元 在評估是否縮小規模時就必須同時從財務角度來考慮這些因素

第二個缺點 尋找下一個住處

從理論上 搬到小房子是很有道理的 但是實際操作上可能有困難

這可能不是一個簡單的交易 因為您可能無法找到合適的住宿類型(包括老年護理 相信我 你的小孩不會照顧你 而這就是 您以後的情況)或者良好的社區

未來十年 其實這種觀念會越來越普遍 也因此價格可能已經被推高 你必須知道你的小房子設施可能沒有預期中 來的好

第三個缺點遠離家人和朋友

由於預算考量 換到小房子通常也意味著搬遷到新的地點

這可能很難 特別是如果你已經住在你現在的家裡很長一段時間 並且結交了一輩子的朋友

因為距離的關係 常常會讓你們斷了聯繫

如果您現在的地區 交通設施很方便 購物機能和娛樂設施也相當不錯

這就可能讓你很難原本的居住地

第四個缺點 你的回憶

我個人覺得最大的挑戰之便是 打斷與家庭的情感聯繫

毫無疑問 在你原本的房子 你可能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歲月 並創造了一些美好的回憶

特別是當你的孩子們參與其中

讓許多人害怕的是 如果你搬走了 這些記憶可能會消失或逐漸淡忘

雖然我個人不存在這個問題 但是我明白 我是異數

許多人對於第一家房子 是有許多難以割捨的情緒和回憶的

第五個缺點 調整新的生活形式

許多人換到小一點的房子 會相當不適應

例如 你可能會失去家庭游泳池 或者大後院 這可能會對你娛樂和做你喜歡做的事情有相當大的負面影響

你也可能會發現你需要遷移到更高密度的生活 比方說 搬到公寓居住 因此這意味著你必須和你的鄰居共享共同的設施(如車道或花園)

我知道我想要的生活 也知道我的決定 你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