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全梭了

既然你們知道 要打敗市場 是一件困難度非常高的事情

為何不一開始就全買 SPY 就好了

理論上 你可以 你也應該這麼做 但事實上 我從來沒看過任何人這樣做

這裡是五大原因

第一 你的錢太少了 市場30年的平均回報率可達8%

但是如果你只有10萬美元 那你一年的回報率就是8千元而已 你是不可能用八千元退休了

所以就出現第二原因 你根本不滿足8%的回報率 你要的是30-50%的回報率

你想打敗大盤 你覺得8%的回報率 真是太垃圾了

你說 你錢夠 你手上有100萬 所以8% 回報率 一年給我8%夠了 所以我可以全押

現實卻是 第三個原因不會讓你這麼做 就是你高估你自己的風險承受程度

一年8% 不是每年保證都是8% 而是往往就像雲霄飛車 這年15% 回報率

明年-20% 後年又只有3%

然後連續三年超過10%回報之後 來個大翻轉-45%的虧損

你以為你心臟夠大顆 原來只不過比龍眼大一點

當你明白第三個原因後 你就知道市場的波動是必然 因此就會瞭解第四個原因

就是別人恐懼我貪染 別人貪染我恐懼 意思就是說 你不會把你全部的資金全壓

而是會耐心等到市場大拍賣的時候 分段往下購買 如果你一開始便把資金全壓

那你勢必失去這個機會 走到最後 當你已經到達退休年紀 (總算本金存夠了)

所以你以為只要單純在12月31號那天 股市關盤前五分鐘 全壓下去 你就完成你的投資旅程了嗎

真是太天真了 光有帳面上資本增加 但是沒有實質現金流 你要如何付你的帳單呢

所以你發現你要如何保留資金又產生一點利息同時控制風險

就是股債配置 這是第五個原因 股債配置的方式 最被人推崇的是按照年齡配置

你現在30歲 你就配70%股票 30%債卷 而你60歲 你就配40%股票 60%債卷

當你採取這個方式的時候 你就在也不可能把資金完全配置在股票上了

Image result for all i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