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照顧者會與社會脫節

很多父母會擔心自己的兒女當了全職照顧者 便會失去工作能力和社會脫節

這種擔心是很合理的 而且的確許多全職照顧者 的確會有這樣的傾向

但是孩子只是自我麻痹和退步的一個藉口 真正的倒退是我們自己的惰性

如果你把自己放到一個整天只會說孩子的媽媽群 那你的社交就是買買買和孩子孩子孩子

但是在孩子睡覺的時候 就是你可以利用的時間

你應該利用網路去了解 社會動態 科技發展 國家政策 稅務規定 金融股票

讀書寫作 藝術活動等等

孩子醒的時候 也可以安排一起學習的時間

如果你那麼愛送小孩去學才藝 那你自己是不是也可以一起報名 而不是只是乾等的接送

如果你要小孩多讀書 那你自己也應該多學習

現在線上有許多免費 或者付少許費用的線上課程 都可以投資自己的腦袋

而不是自己停止學習 而要求自己的小孩努力學習 你的小孩會覺得你不配 (這話很重 但是很真實)

顧好你自己的身材 不要丟掉你自己的羞恥心

不要忘記你不是只有全職照顧者一個身分 你也是另外一半的老公或老婆 你也有自己的身分

你想要你的小孩多運動 你自己陪小孩跑個步 上氣不接下氣

在家總是挺著大肚喝著啤酒吃著冰淇淋 卻要小孩少吃多運動

全職媽媽一般1-3年 事實上也是可以進行自我整理和自我規劃的一段珍貴時間

也是很多人從上班以來第一次長時間的休息在家

無論是自身的形體 健康 容貌外形還是內在的知識儲備學習新東西 都是可以大有作為的

總之 三年的時光 每個全職照顧者都可以好好利用起來

就像是你當初念大學 你可以很混 也可以很認真

當然 我明白 你會說 帶孩子很累很累啊 孩子睡覺了我也想睡覺 沒精力啊等等

哪個全職照顧者不是這樣 想陪好教育好孩子 每個全職照顧者都很累

但不想與社會脫節有斷層 你本來就是必須更努力

當你要求你的小孩考上菁英高中 考上國立大學 他們不是也很累 也很努力

那你也是當體驗一下小孩的辛苦啊 將心比心

在未來的人生 當你進入退休的階段 你會意外的發現 其實過程很像

退休後 在家裡兩耳不聞窗外事的過三年 也一樣會與社會脫節的

所以 問題的關鍵並不是孩子 而是自己的惰性

https://i.pinimg.com/originals/c1/e7/cd/c1e7cd6e34fde8d2b3d4bc3bcea2db87.jp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