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安就是要打大雄

上個禮拜股市大跌 因此有個影片就說到反向 ETF 比方說 反台灣50可以用來放空或避險

我跟大家說了 我是絕對不會這樣做 先重複影片的四個觀點好了 (它們解釋的真不錯!)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反向 ETF 那麻煩你自己再去看一次影片

不應該買反向 ETF的原因 第一 複利讓你的偏離成本加大

第二 追蹤誤差: 期貨指數和現貨指數的差距無法避免

第三 固定成本高

所以總結三個原因 時間不是你的朋友 是你的敵人

好 現在我說 為何我不會買反向 ETF 比方說 反 SPY 來避險和放空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

小叮噹說:技安 你不要再欺負大雄了 有本事來欺負我啊

技安說: 你當我是白癡啊 柿子當然要挑軟的摘

這個故事聽得懂了嗎 還聽不懂嗎 好 再說一個故事

中學生 校園霸凌的挑選對象 三大目標 第一長的胖 第二長的醜 第三 行為怪異的

在確定霸凌目標前 就是要先確認這柿子有夠軟 不敢還手

而且沒有朋友願意幫助他 他是落單的 這樣聽得懂了嗎

我如果要避險 那最好的工具 不是黃金 而是美國長期公債 那如果要放空 當然不會選反向ETF

因為 ETF 是打群架 往往都是最強的公司結合而成的指數

你要放空 (霸凌)公司 (別人) 當然要選擇單一公司 最弱的那種公司

財務體質弱 (胖) 公司市值小 (醜) 高階管理人員自己都在賣自家公司股票的(行為怪異的)

怎麼會挑地頭蛇或者天龍國的組織來打 你想死嗎

放空一個國家的指數是犯了最基本的錯誤 柿子當然要挑軟的摘

尤其是放空 SPY 你簡直就是挑戰近神人

這是不是說 SPY 一定不會跌 當然不是啊 上個禮拜就是跌跌跌

但是 SPY如果真的不幸跌入的話

就是跌入凡間的精靈 你要有錢 好好擁抱他 餵養他 它會給你很好的回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