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的我

17歲的我看不到27歲的我的樣子 喜歡的事情改變了 在乎的事情也沒那麼在乎了

但27歲的我喜歡27歲的樣子嗎 很喜歡 因為我知道17歲的我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27歲的我 有看到37歲的樣子嗎 很堅定的回答 沒有!

又一次過去認為非常重要的事情 似乎現在又沒那麼重要了 甚至自己的本質也稍微改變了

但是37歲的自己 喜歡現在的樣子嗎 很喜歡 命運之神給我們重重的一擊

但是畢竟走過了 變得更強壯了 也更懂得放下了

最近出門去旅行了 旅行的目的不是到訪陌生國度 而是帶著到訪陌生國度的心態

回到自己的家鄉  我總認為旅行 年輕時是教育的一部分 成年後是經驗的一部分

但讓我這次意想不到的是 我似乎看到47歲的我 而那個我又跟現在很不一樣

其中一點就是 我似乎不那麼愛旅行了 為什麼呢 也許是因為旅行的動力消失了

旅行最討厭的不是遇到壞天氣 不是遇到爛旅館 或者班機誤點 (當然這些都很糟)

旅行最累的就是找不到一個好隊友 就跟找房子一樣 找合適的房子不容易

但是找合適的室友更是困難 所以情願自己一個人住 所以我了解

“一個人的旅行是體驗 兩個人的旅行是修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