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花錢啊!!!

市場上大多數的”財經專家” 還是推廣主動投資 選股 價值投資 動能趨動 選飆股等等方法

但也有少數開始使用 ETF投資 但是卻還是主動投資 ETF 換句話說 把 ETF都股票在操盤

我只能說 那些想當操盤手的人都應該知道 想當操盤手 你要先經歷過被盤操 狠狠操 用力操

很多時候還沒成為操盤手 你已經被盤操死了!!!

直到最近這一兩年 股債配置 開始有被討論 他的許多優點 我就不敘述了

但是這裡我想告訴目前市面上所有雜誌書籍和專家對於股債配置從沒有說得尷尬話題

我想如果一般人真的知道這件真相 也許會放棄股債配置了

好 首先 股債配置的核心 假設你50%配置股票 50%配置債卷

每年你只要花30分鐘 重新平衡 也就是把賺錢的部分往賠錢的部分貼

比方說 你股市今年賺了10% 通常債市就賠錢 所以你要把股市賺的錢 拿去買更多的債券

反之亦然 如果你債券賺錢 通常股市就賠錢 你就把賺錢的部分拿去買股市

重點在於 你要兩者比例回到 50 / 50不斷地保持這樣的平衡

好 這時候聽起來很容易也很完美 對吧 問題來了

如果你每年都需要不斷的平衡 把賺的錢補進去賠的部位 那麼 你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花錢?

事實就是 你只能在於股債雙漲的情況下花錢 因為你需要把多賺的部分 移到非股債中再平衡

那麼問題就來了 市場股債雙漲的機率有多少 有! 大概10% 而股債雙跌的機率也將近10%

如果你像我一般是屬於超長期投資者 (30年以上) 那就是說 你30年的股債配置生涯裡

你只有三年的機會 可以花錢 你心中是不是在想 搞屁啊!!!

歡迎你來到股債配置的穩當投資策略中

Image result for secre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