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跌 跟我一起找飆股

市面上有一群人鼓吹 大盤跌 所以你要找飆股

我個人覺得這真是個好建議 因為死的不是我 賠的不是我的錢 股市裡面就是要殺散戶

如何找飆股

方法一: 技術分析

1. 首次「穿越下降壓力線」的轉折長紅棒

2. 首次「突破前波高點」的帶量長紅棒

方法二: 觀察法人投信

你要選小型股1. 市值小 2. 成交量小 3. 投信原本低持股 4. 但最近投信總持股上升很多

方法三: 產業觀察

1、站在巨人的肩上找機會 2、從高成長產業挑標的 3、具獨占或寡占地位的好公司

好了 告訴你們吧 股市有句話 選股和買股都不難 會賣股才是師父

你看這些媒體報導 書籍介紹 會跟你說很多很多 不同的方法論找飆股

但是大部分都不提如何賣股票 當然有些作者功力真的比較深厚 會稍微提到如何賣股票

但是你知道真正在股市中 最厲害的部分 卻是他們所沒提的 就是資金配置 position size

無論你的方法論有多完善 現實的狀況就是 你所選的股票還是可能會賠錢

你還是會看走眼 股神巴菲特都會買錯股 你難道比他厲害? 而他真正厲害的是 資金配置

假設你的資金有一百萬 難道你每次都全壓? 你瘋了嗎 如果你這樣做 就不是投資

而是賭博 所以你找到的飆股如果只壓了總金額的2% 那麼就算真的被你找到

你的整體帳戶投資報酬率也不會好 相反如果你重壓 40% 那支你以為會是飆股的股票

卻變成了地雷股 那整體的投資報酬率 便會快速下降

所以你在報章媒體雜誌 聽到許多找飆股 單支股票賺了50-60% 甚至100% 那又怎樣

它們從來不會披露他們所擁有的整體投資績效 因為事實上 更多是 有賺到飆股

但是整體卻都是賠錢的 那就是為何我 從來不在乎單支股票的績效

而對我的投資人 只負責最重要的一個數字 就是整體帳戶績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