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配 我配 我呸呸呸

去年底的時候 因為市場的大幅修正 所以在金融股上 有出現高股利的情況

非常吸引大眾去購買 畢竟現在是低利率時代

而我已經說明 為何我不會去購買這些高股利的股票 就算你認為他是

大到不能倒的金融股 過了沒多久 (四個月後) 台灣剛好出現一個有趣的例子

金管會金管會鼓勵金融股少發股利 少配息 但其實是壽險股不是金融股

原因很簡單 : 未實現投資損失 > 未分配盈餘的時候 不得分派股利

或者簡單來說 你媽的 槓桿不要玩那麼大 到時候 突然市場反轉 (去年第四季)

你被擠兌 沒現金 大家一起葛屁 那還得了

還有新的會計制度IFRS17 你不要找不到會計事務所幫你報假帳 這樣又是未爆彈

在我眼中台灣自製最大的未爆彈就是投資型保單和儲蓄險

尤其是那種”宣告”利率高的保單

這個派對的音樂還沒停 大眾還在跳舞 但是派對總有停止的一天

那時候 受傷的就是無知的保戶

Comments